李莉

2020-11-10 来源:广州市总工会
分享:

网络传授知识,爱心投身公益

候选人:李莉

推荐单位:广州市总工会

工作照1.jpg

李莉工作照

  2020年全民居家防控、学生停课伊始,李莉级长第一时间召开年级各科备课组长电话会议,连夜周密部署网络教学工作,让线上教学有序展开,做到了停课不停学。

  为了让更多的学生受益,她还协助组织了语文、英语等学科20多位老师走向“云”的另一端,积极参加“广州电视课堂”的录制,让优质的教学资源通过电波飞进千家万户,惠及万千学子。

  为了安抚学生的不安情绪和恐惧心理,她连续奋战2天2夜,收集抗疫前线2万多字的图文材料,充分发挥她作为“新时代广州基层百姓宣讲团”宣讲员的特长,多次组织班主任在线上开展生命教育、规则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教育中及时普及防控知识,巧妙渗透家国情怀。

  同时进行个别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干预达200多人次。为了缓解学生的孤独和焦虑情绪,她组织开展美味“家”肴烹饪大赛、书画大赛、室内广播操比赛等活动,倡导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在德、智、体、美、劳方面五育并举,极大地丰富了学生在停课防控时期的宅家生活。

  在此期间,她日夜守候在电脑前和学生保持着“云”联络,除了正常的网络直播课程外,她每个夜晚都在陪伴特殊学生。有一天夜晚,她心绞痛发作,仍坚持忍痛通过网络连夜联系需要安抚的特殊学生进行深层的沟通,让学生走出心理阴霾、重拾信心。

  李莉老师充分整合网络上的多方资源,积极为学校总务处筹措消毒水等抗疫物资;通过微信群组织年级家委为师生筹备酒精、VC等物品,为师生顺利返校复课做好充分的准备。顺利完成了线上线下教育教学的过渡。

  她本人多次在线上为红十字会、市总工会等公益组织捐款,仅在市妇联发起的“致敬抗疫医护—-家事我来帮”一项活动中,她就在最美军嫂群里带头捐款2000元,带动网友们纷纷加入此项公益活动,充分发挥了她作为最美教师和最美军嫂的模范作用。

  李莉老师不仅通过网络传授知识、传播爱心,同时用积极投身公益活动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师者和军嫂的初心,树立了向上向善、积极进取的良好社会形象,是广大网民的楷模!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