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永全

2020-11-10 来源:清远市总工会
分享:

发挥媒体优势积极抗疫扶贫

推荐单位:清远市总工会

候选人 :吴永全

吴永全  (1).jpg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影响了全国人民的正常生活,作为广播媒体人的小全在今年抗疫中发挥媒体优势,从1月21日开始每天发送相关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公益宣传。在1月25日负责编辑发布的一条公众号推文《向坚守在一线的英德医护工作人员点赞》更是达到了24多万的点阅读量,自此开始一直通过广播、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形式宣传防疫、抗疫方面信息。

  英德电台每周三上午直播《富哥话英德》节目,主持人吴永全(小全)与特邀嘉宾主讲人林超富(富哥),以交谈、聊天的方式通过幽默、风趣、诙谐的语言,用接地气的语音,把英德的故事讲出来,达到了通俗易懂、家喻户晓的效果。该节目在英德市民心中拥有众多的收听人群及较高的口碑,受到众多市民关注,是英德电台近年力推并取得成效的一个品牌节目。

  小全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宣传正能量,在2018年12月12日下午下班路上拍摄了一段《礼让斑马线》的作品,通过个人抖音号(英德电台小全)发布后点击率达到1199万人次观看,点赞59万多,创下来英德众多正能量宣传片中最高的记录,通过该短片传播正能量。

  小全还通过个人微博发布英德抗疫宣传、汛期快报、寻人启事、时下热点新闻、民生新闻,停水,停电,交通实况的相关发布等公益宣传2500多条,受众人群超百万人次。

  小全还积极履行一名广电党员志愿者的义务,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从2017年开始单对单联系一户连江口小舍村困难户包洋秀老人,得知他所种植的甘蔗滞销的消息后,与身边的同事一道策划了《公益卖甘蔗行动》义卖活动,通过多种媒体平台,在全市义卖,把滞销的甘蔗全部卖出,让贫困户包洋秀老人避免遭受沉重经济损失,同时在售卖的甘蔗款项帮其购买了两头猪苗养殖,每年都养殖生猪两至三头。由于包洋秀老人所居住的是泥砖房,属于危房,环境极其简陋,后经联系在2019年申请国家扶贫政策帮其解决了住房问题,拆旧建新房,让包洋秀老人住上新房过上幸福生活。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