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楚尧

2020-11-10 来源:清远市总工会
分享:

传承中国文化引领时代

候选人:官楚尧

推荐单位:清远市总工会

官楚尧日常照2.jpg

  官楚尧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英德人,从小对英德茶叶耳濡目染。之所以对茶感兴趣,一方面是因为生而知之的缘故,从小就在茶乡长大,平时跟着父母叔伯上山采茶、制茶,对茶有一种发乎内心的喜爱;另一方面看过父辈由茶脱贫,也见过因滞销而导致茶叶无路可出,从小一直梦想着要把家乡的茶叶走得更远,帮助家乡的茶农脱贫致富。所以毕业后放弃了到大城市发展,回到家乡从事英德红茶的销售推广工作。

  歌曲创作

  官楚尧在2017年10月创作的歌曲专辑《英德红茶》在网上得到广泛传颂;2018年11月在发表中国第一首红茶专属歌曲《中国红茶》后,成为“抖音音乐人”“快手音乐人”“腾讯音乐人”“网易音乐人”茶歌曲领域的新兴音乐创作人,这两首音乐被收录在百度百科及搜狗百科。2019年在第15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期间创作的歌曲《红茶香飘迎客来》上线全网音乐频道,在经济年会期间推送,一个星期内达15万次播放量。2020年1月,为吸引更多年轻人回家乡创业创作了《小城青年》歌曲,在QQ音乐巅峰人气排行榜全国第74名。通过创作歌曲在网上各大平台的搜索量达到720万次。

  自媒体营销

  官楚尧在平时推广英德红茶的时候,通过百家号、今日头条、酷狗音乐、QQ音乐、网易云音乐、抖音短视频等渠道推送红茶知识等,目前全网累计阅读量达192万次,吸引粉丝累计95400个;全网使用《英德红茶》等歌曲制作拍摄视频数量6150个,视频累积850万播放量。

  直播带货

  官楚尧自媒体团队抓住时机,在2020年6月1日开始开通“英德红茶一号店”淘宝直播,从只有5人观看,到87615人观看,只用了一个半月时间。直播的淘宝店被邀请为“清远直播兴业”助力脱贫攻坚,助推复工复产,促进消费升级。平时工作和推广中也得到了凤凰网、央视网、南方日报等媒体的采访、报道。

  他是一个爱写作,写诗,摄影拍照,安静的文艺小青年。他认为当今的年轻人,要懂得中国的传统茶文化,在他们这一辈人把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玩起来,引领时代新时尚,让中国的传统文化得到新的传承和发展。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