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2020-11-11 来源:深圳市总工会
分享:

  项目名称“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网络宣传

  项目形式官方新媒体矩阵宣传+线下践行、线上打卡

  推荐单位:富士康科技集团工会联合会

  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本着传承美德和秉承忧患意识的理念,富士康科技集团工会联合会(后简称“富士康工会”)搭建以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网站+集团内部宣传平台的新媒体宣传矩阵,积极开展了“富士康工会‘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网络宣传”项目工作,引导广大员工主动养成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

  活动形式新颖,互动性强

  富士康工会“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网络宣传项目突破了传统海报宣传和图文宣传的局限性,加强了宣传的互动性,提高了广大员工对光盘行动的积极性与参与度,引导员工及其亲朋好友主动加入光盘行动的行列。

  各级组织联动,宣传效果明显

  富士康工会“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网络宣传项目的各媒体平台“各司其职”又形成互补联动,扩大了宣传矩阵的覆盖面和主题内容的丰富性,增强了宣传效果。如:官方微信公众号通过图文互动及发起线下实践打卡活动,对主题进行预热宣传,并保持持续性的内容宣传输出,

  同时各园区工会微信公众联动转发宣传,引导更多员工积极参与打卡活动;官方微博则积极跟进报道富士康各园区工会开展的“光盘行动”活动,并转发主流媒体关于“光盘行动”宣导内容,树立园区节约粮食典范,培养员工厉行节约意识;官方抖音推送创意主题视频,以平常浪费现场引发受众深思;网站及集团内部宣传平台则对主题进行补充宣传。各平台根据自身特点和受众属性有针对性的宣传,内容多样丰富而主题不散,增强了整体宣传效果。

  弘扬传统美德,具有一定教育意义

  富士康工会主动作为,号召广大员工积极加入光盘行动行列,本次网络宣传项目周期较长,能够积极培养员工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意识与习惯。

  富士康工会“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网络宣传项目经过前期预热宣传,吸引了上千人积极参与,各宣传平台总曝光量近50万,间接影响了近万人加入光盘行动行列,积极推动了广大员工主动养成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良好习惯。

已编辑图片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