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总工会“暖工行动”

2020-11-11 来源:深圳市总工会
分享:

  项目名称:深圳市总工会暖工行动

  项目形式:线上线下融媒体宣传

  推荐单位:深圳市总工会

  深圳市总工会在今年4月策划启动了“暖工行动”,推出了“暖工家园”等八大暖心举措,分别为“暖工家园” “暖工学堂” “暖工热线” “暖工供需通”“暖工礼包”“暖工之声”"暖工大使”“暖工达人”,以促就业、强保障、保民生、暖民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深圳市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职工的现实需求,为广大劳动者送上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爱,引发职工群众的广泛共鸣。

  4月28日,深圳市总工会举行“暖工行动”启动仪式,暨2020 “五一”温暖接力工友汇活动,通过互联网全程联动,全市十一区工会职工实现云相聚、云接力,网易直播平台当日启动仪式观看人数达1100多万人次。“五一”期间,还依托全媒体平台,开展多维度立体宣传,“为建圳者赋能,为奋斗者加油”“奋斗新征程,温暖一座城”等暖心宣传口号,在深圳地标性建筑平安金融中心和城市主干道、商业中心、地铁及巴士移动广告屏等同步播出。

  截至5月29日,相关报道先后被新华社、人民日报、工人日报等30多家媒体报道,学习强国等数百个网络平台转载,全网可检测数据7400余万条,活动视频总推荐阅读量近4783万人次,相关信息总推荐阅读量达1. 3亿人次。

  活动反响热烈,《深圳晚报》社论提到:“在广大企业 尤其是中小微企业迎难而上、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深圳市总工会发布‘暖工行动’八大举措,以促就业、强保障、保民生、暖民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职工的现实需求,应时而生,因势而起,纾困赋能,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和针对性,既让广大职工深入感受到政策温暖,更必将为深圳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达产增产提供有力支撑。”

  在罗湖区分会场表演的职工代 表邓燕华说:“这场演出,增加了我们复工复产的信心,感觉自己更有力量了!”理光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职工朱春燕评价市总工会“暖工行动”:“工会维护广大职工的利益,总是为职工着想,这次推出暖工行动,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娘家人’的关心。” 

  今年9月,2020中国公益印象节颁奖典礼在中国慈善展会举行,深圳市总工会“暖工行动”宣传片《暖工行动 因你而动》获得政府事业单位类优秀作品奖。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