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网民通过网络弘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传播正能量,有较为积极广泛社会影响力,由广东省总工会初步筛选出符合条件的候选人参与投票评选。

  • 吴桂春

    粤读点亮人生

    魏博

    公益领域持续发力,引领科技创新

  • 官楚尧

    传承中国茶文化,引领时代新风尚

    李新良

    热心公益事业,勇担社会责任

  • 吴永全

    发挥媒体优势,积极抗疫扶贫

    肖立鑫

    争当新时代红色网红,助力乡村奔小康

  • 郑修凯

    向“爱”出发 逐“网”远行

    周虹辉

    弘扬网络正能量,激发新时代精气神

  • 林丽庆

    “最美逆行者”,传递抗疫正能量

    麦月勇

    防疫增信心,传递正能量

  • 李莉

    网络传授知识,爱心投身公益

    刘子媚

    创新扶贫宣传,助力脱贫奔康

  • 吴亮志、梁静兰

    每一份努力的背后都寄托一份希望

    马雅君

    致力为广大少年儿童建设优质网络资源

  • 谢琼

    深入疫情一线,弘扬网络正能量

    张建华

    助推网络公益,促进社会善治

  • 萧善芬

    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

    周绵和

    做个“内外兼修”的职工好网民

  • 缪伦奇

    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氛围

    许鹏

    让网络空间主旋律更加高昂

  • 姜玮

    为城市文明发展贡献微薄力量

    黄莉

    开辟“特殊课堂”,不让一个孩子掉队

各单位在工作推进中积极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宣传,在形式、内容、过程中有所创新的网络宣传创意项目,由广东省总工会初步筛选出符合条件的项目参与投票评选。

河源市劳模文化馆“云开馆”

4月27日,河源市总工会在微信公众号上以“河源劳模文化馆开馆啦!小姐姐带你云探馆”为题,首发“云开馆”视频,全方位“云探馆”。引起广泛关注,广大职工群众纷纷点赞,表示希望有机会到该馆学习参观,瞻仰劳模风采,学习劳模事迹,铭记劳模贡献。

东莞市工会会员观影优惠活动

为助推东莞市电影市场复苏回暖,并进一步推广“粤工惠”APP,东莞市总工会在市委宣传部和上级工会的指导下,通过“粤工惠”APP第三方服务“南粤院线”,结合开展了“乐购东莞”活动。

“云文化”—抖音带货PK赛

为深入落实移动集团“幸福1+1”员工身心提升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的优势和作用,汕尾移动公司工会决定举办第一届“幸福1+1”文化节,通过“云”体验,线上、线下结合宣传进行炒店,多形式吸引客户关注,充分发挥“云”媒介优势。

广东省交通工会《冠粤之声》

《冠粤之声》是设置在工地上的“移动电台”,以“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为宗旨,唱响爱党爱国爱企爱岗的主旋律,反映职工心声,传递企业、工会对职工问候和关爱,分享正能量美文,受到职工、听众的喜爱,于2019年6月上线,最大特色是富有正向激励性与关怀性,对“逢山开路 遇水架桥”的交通建设者来说,这是一档具有温度的节目。

湛江市总工会“与抗疫英雄面对面”直播访谈

湛江市总工会在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中全面开展“我们都是收信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精神和李希书记莅湛调研讲话精神知识微信竞答活动,据统计数据,此次微信竞答活动总浏览量为50.2867万人次,参与竞答总人数为 15.6364万人次,当天直播观看人数突破18万的人次!

深圳市总工会“暖工行动”

今年4月深圳市总工会策划启动了“暖工行动”,推出了“暖工家园”等八大暖心举措,举行“暖工行动”启动仪式,暨2020 “五一”温暖接力工友汇活动,通过互联网全程联动,全市十一区工会职工实现云相聚、云接力,网易直播平台当日启动仪式观看人数达1100多万人次。

深圳市总阿卡贝拉首秀《战疫工会人》

深圳工会推出《战疫工会人》阿卡贝拉MV, 邀请工会工作者代表倾情献唱,致敬在疫情期间默默奉献的深圳工会工作者。同时,通过资料收集、线下人物采访等方式,整理归纳疫情期间深圳工会工作者的抗疫事迹,选取了五位工会工作者的抗疫缩影,特别策划推出《“0”的背后, 他们在默默付出》,向所有默默奉献在基层一线的工会工作者致敬。

“抗击疫情·与爱同行”主题短视频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紧要关头,肇庆市德庆县总工会向广大职工发起“抗击疫情·与爱同行”三八妇女节女职工主题短视频征集活动,传播正能量,将爱和勇敢传递到每个人的心窝。

肇庆市总“肇工e网通”

2020年,肇庆市总工会以“统筹管理、精准指导、高效服务、实时监督、整体推进”为目标,充分依托肇庆高新区粤工惠APP平台,创新打造肇工e网通,整体推进全区工会建设提质增效,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方面作出了新的探索。

防疫“四化”网络宣传法

自年初疫情爆发,为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的防疫工作,格力电器工会在春节期间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发动依靠群众、新媒体等力量形成防控合力,以防疫“四化”方法论助力打赢防疫总体战、阻击战。

“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本着传承美德和秉承忧患意识的理念,富士康科技集团工会联合会(后简称“富士康工会”)搭建以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网站+集团内部宣传平台的新媒体宣传矩阵,积极开展了“富士康工会‘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网络宣传”项目工作,引导广大员工主动养成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

致敬战“疫”劳动者线上直播访谈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佛山市总工会推出《致敬战“疫”劳动者》直播节目,一连四天,邀请8位在疫情期间恪尽职守、勇挑重担的先进劳动者,分享他们在各自行业中的战“疫”故事。弘扬新时代的工匠精神、劳动精神,激励每位劳动者在岗位上拼搏进取、挥洒热血!

响劳动最强音,传递战疫正能量

今年,佛山市总工会以“唱响劳动最强音 传递战‘疫’正能量”为主题,发起2020年佛山职工好声音线上竞唱,活动为期三个月,让广大职工用歌声唱响劳动最强音,为全市上下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和众多坚守岗位的工作者加油鼓劲,传递战‘疫’正能量。

“暖工助企”佛山工会直播带货专场

七月起,佛山市总工会开展“暖工助企”系列活动,举办两期“产业达人”创造营培训,邀请专业导师团队,培养孵化企业职工直播带货技能人才,打造企业职工网红,为助力企业网红经济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同心抗“疫”》

“中山雅特生科技有限公司”公众号发布“复工防疫指南”宣传短片,让雇员能提前知了解并熟悉复工当天进厂流程及防护操作要求,成功向广大雇员传递共同抗疫防控的正确信息。

中山市总工会《工会干部》

七一”前夕,由中山市总工会、中山市文联、中山市坦洲镇总工会、中山广播电视台和中山日报报业集团联合推出的原创公益歌曲《工会干部》MV深情首发,旨在引导广大工会干部始终牢记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立足新时代、聚力新动能,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当好主力军、创造新作为,为实现中国梦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撸起袖子加油干。

“情暖工友·传递关怀”网络直播

为了让工会的温暖和关怀惠及更多职工会员,增城区总工会开展了“情暖工友·传递关怀”新时代文明实践网络直播宣传活动,以“促就业、强保障、保民生、暖民心”为出发点,紧贴群众对职工服务的热点话题,以访谈的形式带出工会的职能以及工会会员的权益,让职工更好地了解到工会组织提供的服务,从而加入到工会的大家庭。

一微两线三服务,打造工会工作新方式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举国上下众志成城、企业员工上下一心携手抗疫,中金岭南凡口铅锌矿工会也积极响应国家、上级工会和矿党政的号召和部署,结合自身实际,突出“服务”,通过“互联网+服务”的形式,双线着手提升工会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