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工会” 优秀小程序征集活动

2021-08-23 来源:广东省总工会
分享:

  近年来,全国各级工会均加快了智慧工会建设的步伐,继续深化“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在智慧工会的建设过程中,小程序因其具有场景丰富、方便快捷、开发成本低、维护简便等优点,成为了当下工会服务会员的重要工具。

  2021年好网民主题活动新增了“小程序应用优秀案例征集”项目,希望通过征集各级工会运用微信小程序开展各类数字化活动的优秀案例,推动智慧工会的建设进程。

  “小程序应用优秀案例征集”活动通过征集各级工会运用微信小程序开展职工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权益维护、技能提升、特色服务等各类数字化活动的优秀案例,促进各级工会数字化应用能力和水平提升。本次活动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网信办主办,广东省总工会承办,将在中华全国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广东省总工会官方网站、广东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会评”微信小程序等平台开展。有建设和运营微信小程序应用的各级工会组织均可报名参评。

  一、评选方式

  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网信办联合评选,以广泛参与、择优评选为原则。

  二、优秀案例设置

  25个“全国工会微信小程序应用优秀案例”

  5个“单项微信小程序应用优秀案例”:

  职工思想引领优秀小程序x1

  组织建设优秀小程序x1

  权益维护优秀小程序x1

  技能提升优秀小程序x1

  工会特色服务优秀小程序x1

  三、参与方式

  本次活动的资料提交阶段及网络投票阶段都将统一通过下方的“会评”小程序进行。建议材料可从需求与方案、产品设计、界面设计、运营推广等方面进行说明,通过文字、图片或其它辅助材料,尽量展示小程序应用的建设和运营情况。

  扫码进入,也可微信搜索“会评”小程序打开

  (温馨提示:目前该版本仅支持材料提交,其他功能将在之后上线)

  四、最终成绩统计方式

  最终成绩将按照专家评审 60%(据参评单位提交的小程序应用资料等参评材料进行评分)+网络投票 40%(点赞数和点赞率均占 20%)的方式进行计算。

  五、专家评审标准

  需求与方案(30分)

  包括方案先进性、方案针对性、方案创新性、方案合规性、工作流程便捷性、服务对象精准性等情况。

  产品设计(30分)

  包括技术先进性、操作易用性、学习成本、流程简洁性、用户情绪管理及设计创新性等情况。

  界面设计(20分)

  包括样式规范性、素材规范性、页面布局、交互设计等情况。

  运营推广(20分)

  包括运营保障、技术保障、用户数据、小程序评分等情况。

  其他方面

  展示小程序应用案例特色和亮点的内容

  附:《小程序应用优秀案例评价指标体系评分表》下载二维码

  六、活动时间安排

  1. 材料提交(公布日— 9 月 15 日)

  请保证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材料,逾期“会评”小程序将关闭报名入口,不再接收参评材料。活动咨询电话:020-86153344。

  2. 材料收集整理、初筛( 9 月 16 日— 9 月 26 日)

  3. 组织评审( 9 月 27 日— 10 月 15 日)

  • 线上展示。9 月 27 日— 10 月 10 日,在广东省总工会开发的“会评”小程序上,对入围小程序应用进行线上展示,发动宣传,彰显全国工会系统微信小程序创新和应用的优秀成果。

  • 网络投票。9 月 27 日— 10 月 10 日,启动入围应用项目网络投票,在全国总工会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动全国广大职工群众对参与应用项目进行网络投票、点赞。

  • 专家评审。10 月 11 日— 10 月 14 日,组织线下专家评审,专家评审组人员由主办方和承办方联合确定,评选出 30 个微信小程序应用优秀案例。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