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工会维权服务征集” | 广东工会系统4个案例上榜

2021-11-11 来源:南方工报 粤工
分享:

  近日,2021年“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新增的“互联网+工会维权服务优秀案例征集”子项目评选结果出炉,广东有4个案例入选。

  主办方介绍,本次征集活动共收到案例171个,综合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共评出“互联网+工会维权服务优秀案例”20个、“互联网+工会维权服务典型案例”30个。其中,惠州市总工会选送的“工伤服务公众号助力职工维权‘零距离’”、深圳市宝安区总工会选送的“高温津贴‘被打折’,‘娘家人’援助”两个案例获评优秀案例;湛江市霞山区总工会选送的“霞山区某餐饮美食店欠薪案”、湛江市总工会选送的“周某永住院医疗综合互助保障计划理赔”两案例获评典型案例。

  这些案例聚焦近年来劳动关系热点难点问题,涵盖劳动报酬、工伤赔付、新就业形态劳动关系认定、农民工权益维护、群体性劳资纠纷等类型,释明工会网上维权工作的重点和处理过程,对办理同类案件、预防化解劳动关系矛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用人单位规范用工等有较强的示范、指导和借鉴作用。

  优秀案例

  惠州市总工会“工伤服务公众号助力职工维权‘零距离’”

  深圳市宝安区总工会“高温津贴‘被打折’,‘娘家人’援助”

  典型案例

  湛江市霞山区总工会“霞山区某餐饮美食店欠薪案”

  湛江市总工会“周某永住院医疗综合互助保障计划理赔”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