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资源环境检测研究所

2021-03-03 来源:本网
分享:

14.png

  勇挑重担,在服务国家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取得佳绩

  2018年-2020年,国家开展了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的全国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国家地下监测工程、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详查等工作任务,广东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资源环境检测研究所积极担当作为,以广东省唯一一家全优的成绩首批入选国家环境保护部、自然资源部和农业农村部考核的《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实验室推荐名录》,并凭此资格承担了《广东省农用地土壤污染详查样品分析测试项目》共5.2万个土壤样品70多万个测试参数的任务(占全省任务总量的60%)和《太湖水下地形测量及污染底泥勘察项目》、《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地下水质测试项目(广东省、海南省地下水)》、《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详查项目》等工作任务。面对各项目样品测试数量大、要求时间紧急、任务重,且分析项目类别复杂、技术质量要求高等困难,资环所的所有同事们特别是女职工们,舍小家为项目,采取“5+1”、“白+黑”的工作模式,女职工们顶着酷暑高温在现场精心采样,加班加点在实验室内检测分析、整理记录报告、上传数据,每天超工作量的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付出,无怨无悔的辛勤奉献在作业一线。她们的工作效率和质量得到了省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并评选获得由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颁发的“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农用地样品分析十佳实验室”称号,为国家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了力量。

  优质高效,在服务广东地质事业发展和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重要测试技术支撑作用

  近几年来,每年承担完成大量公益性、基础性地质调查项目和社会委托技术服务项目的样品测试工作任务。面对项目样品数量多、分析测试元素杂、时间要求紧等困难,女职工们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测试技术特别过硬的作风,均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为广东的地质找矿新突破和区域矿产远景调查、区域地质调查、农业地质调查、城市地质调查等项目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服务。

  资环所的女职工们践行“服务、先行、求实、奉献”的广东地质人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兢兢业业、开拓进取、精益求精,不断增强本领,争做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先进集体!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