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妇产医学中心

2021-03-03 来源:本网
分享:

13珠江医院妇产中心合影.JPG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妇产医学中心是广东省高水平临床重点专科(妇科)、第一批国家卫生部妇科内镜四级手术培训基地、国家卫生部妇产科专科医师培训基地、广东省产前诊断中心、广东省助产专科护士培训基地。她们用妙手谱写着生命的赞歌,用真心铸就着医者的灵魂,用一流的服务、精湛的医术,展示了新时代女性医务工作者的风采。

  党建引领业绩斐然

  中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与妇产医学实际工作相结合,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导中心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2019年荣获“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广东省总工会评选的广东省先进女职工集体”。近几年,中心共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省市级以上课题30余项,发表SCI论文50余篇,发表核心期刊百余篇。

  风雨同舟共抗疫情

中心在防控疫情中践行初心使命,多措并举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青年突击队,广大青年主动请战参与疫情防控,冲在第一线;大年三十当晚,科室10余名医护人员主动报名参加援鄂医疗队,4名护士、1名医生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支援院内发热门诊。面对疫情压力,一方面做好防控工作,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开展疑似新冠病毒感染产妇临产应急演练;另一方面保障医疗工作正常进行,严格落实新冠防控管理工作,一年来所有助产人员坚守岗位,接产人员严格按照标准预防及新冠防控要求规范接诊及分娩,确保了患者及医护人员零感染。

  精准帮扶、仁医为民

  中心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不断优化各项服务流程,为急危重症患者建开通绿色通道,近两年,成功抢救急危重症病人120余例,获得央视、广东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为社会传播正能量。中心坚持精准帮扶,委派朱洪磊医生在西藏林芝妇幼保健院进行帮扶工作,跑遍了林芝七个县、乡镇卫生院和几十个村医疗所,与林芝妇幼保健院建立了长效帮扶机制。并通过医联体的建设,对省内三十多家基层医院进行技术帮扶和指导,解决了百姓看病难的问题。

  珠江医院妇产医学中心勇立潮头、矢志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未来,妇产医学中心“娘子军”团队将以积极进取、勇于担当、执着追求的白衣战士风范,实现一个又一个新的超越,擂响捍卫生命的最强音!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