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南山区蛇口街道科创酒店集中隔离专班餐饮组

2021-03-03 来源:本网
分享:

4.jpg

  深圳市南山区蛇口街道科创酒店集中隔离专班自2020年1月26日成立以来,组建了共计28人的餐饮服务团队,其中女性22人占比79%,先后保障了歌诗达游轮、维也纳、禧程、科创酒店餐饮服务工作。截至2021年1月22日,专班餐饮组先后服务留观人员16000多人,占全市隔离人数的5%左右,日均服务近400人,实现个性化服务满意度100%,餐饮服务零投诉,至今为止未出现食品安全事故,收到留观人员赠送锦旗50多面、感谢信近千封。

  1月26日大年初二,深圳市南山区蛇口街道收到上级下达的歌诗达游轮疫情防控任务,开设了全省第一家隔离酒店,紧急建立组织协调机制,成立以街道食安办罗兰同志为组长的专班餐饮组,承接了邮轮148名乘客餐饮保障任务,为外籍人员及老幼病孕等42名特殊群体,提供个性化餐饮保障882份次。这是全省实施酒店集中隔离措施的首例,保障工作在央视新闻频道专题报道,李希书记亲临酒店检查指导,誉为“打响了全省酒店隔离第一炮”,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被点赞,得到孙春兰副总理表扬。

  2020年7月11日,在完成歌诗达游轮、禧程酒店餐饮保障工作后,专班餐饮组随即转入科创酒店进行服务保障,精心为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人员及素食者提供特殊饮食18000多份,按需要提供婴幼儿奶粉、尿布和女性生活用品1500余份,为困难人员减免餐饮费用20000余元。并且在送餐服务中及时发现并阻止了一起轻生人员自杀事件,为香港入境丧母儿童周某提供个性化的餐饮服务。良好的服务,让蛇口科创酒店成为全市“网红”酒店,吸引了郭富城、元彪等知名人士入住。蛇口街道科创酒店专班先后代表南山区接受国务院、广东省、深圳市联防联控指挥组专项检查,其中,餐饮组工作获得高度评价。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考验,专班餐饮组团队舍小家顾大家,面对家人的担忧与劝阻,勇于承担重任,直面疫情风险,以女性的细心细致,为隔离人员提供暖心服务,通过24小时后勤保障服务,用实际行动筑起“外防输入”的铜墙铁壁。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