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转灵

2021-03-04 来源:本网
分享:

5正.jpg

  卢转灵,现任佛山市三水区云东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全科医生、副主任医师。从医近20年的她,一直默默奉献在医疗卫生事业第一线,将精湛的医术、贴心的服务送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

  早在2020年初,卢转灵就积极响应号召,加入了全区疫情防控后备专家库。1月29日晚上,主动请缨驻点在街道的缓冲区。卢转灵同志脑子里只有六个字:疫情、防控、责任。无悔选择。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为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卢转灵同志再次请缨驻点医学观察留观场所,坚守了75个日夜。到了8月,根据全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三水区承接了部分入境分流旅客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任务,卢转灵同志三次主动请缨要求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工作,再次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有一例84岁的密切接触者,患有心血管疾病,卢转灵医生每天都增加对她的巡诊次数,争取更多机会和她聊天,解闷,让老人家顺利度过隔离期。特别是对于需要隔离的外国友人,因为语言、文化,宗教信仰、饮食的不同,起初很抗拒集中隔离的规定,但通过和卢医生及其他工作人员14天的接触,他们无一不是竖起大拇指,赞许他们的工作。

  卢转灵医生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无悔青春,无悔专业,无悔自己是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无悔自己是千千万万党员中的一员,在党、国家有需要的时候站出来,去奉献自己,彰显了党员医生的新时代风采。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