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 群

2021-03-04 来源:本网
分享:

1向群.jpg

  广州市江悦酒店是本市第一批新冠肺炎疫情定点隔离酒店之一,以及全市隔离酒店中获国家评定的星级酒店代表之一,同时也是广州隔离酒店唯一获得“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的酒店。1月28日酒店临危受命,在接到任务后领导层果断决策,以攻坚克难,敢涉险滩的精神,扎实有序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成为海珠区唯一一家接待湖北籍旅客的定点酒店。从1月30日接待第一批湖北籍客人,2月4日,升级为新冠肺炎医学观察点,先后接待了“星梦邮轮-世界梦号”邮轮的密切接触者、保利天悦住户的医学隔离观察;2月29日,江悦酒店成为境外抵穗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至今已成为区内重要与紧急任务的隔离观察点。截止12月31日,江悦酒店共服务疫情隔离人员31476人次,服务德国、法国、荷兰、克罗地亚、美国、南非、挪威、日本、泰国、英国等50多个国家及地区人员。

  向群同志现任江悦酒店客房部经理。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取消了休假,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日夜守候在酒店现场,积极投身到各项接待工作中,坚持把每一位宾客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全力以赴,用实际行动来抗击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在接待工作初期,为了消除客房服务员的恐惧心理,她亲自带头收拾酒店客房卫生、消毒酒店公共区域、化粪池投药、清理垃圾等各种最脏最累的工作,她义不容辞的一马当先,带领客房部全体人员团结齐心、不畏艰辛,确保卫生清理和消毒到位,保障酒店宾客、员工的健康和安全,把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全力做好定点隔离接待工作。曾荣获2019年广州市总工会系统优秀共产党员、2020年度广州市直机关“奋斗在一线”共产党员岗位标兵。

  在疫情防控期间,她带病工作,直到十月份医生要求她必须手术,术后病假还没休完,她又悄悄跑回了酒店处理工作,让她回去休息,她却表示:“现在隔离酒店事情多,人员紧张,招聘难,身体都恢复得很好了,我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向群同志用实际行动带头留岗做好一线工作,用坚守、用执着、用勇敢,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诺言,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面对困难不畏惧、不退缩、不计较个人得失,全力以赴,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最美的“逆行者”。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