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智姹

2020-03-05 来源:女职工部
分享:

  沈智姹粤北第二人民医院肺科护士长、主管护师

  该院作为全市唯一的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承担集中救治全市确诊患者的任务。收治第一例新冠肺炎病人,该同志在第一时间主动请战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作为一个经历过抗击禽流感、H7N9等疫症的老护士,当时任务非常紧急,第一个进入“战场”的战士,毫不畏惧,带头进去护理病人,为年轻的护士们做出榜样,迅速总结出好的经验和做法,保护好科室同志的安全,让她们更好地投入到接下来的战斗中。

  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该同志主要全面负责医院隔离病区的护理工作。日常工作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配合科室主任抓好管理。在隔离病区的日常护理中,对科室护理人员做好传、帮、带,加强科室医护人员物品准备、穿脱隔离衣防护服、手卫生、戴口罩、医疗垃圾处置、预检分诊、环境物品消毒等内容的全员培训,提高科室医务人员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开展消毒及标准预防等措施的综合性防治,在科室设立防护穿脱专职人员,确保科室医务人员零感染。

  为了确保医疗安全,从1月20日疫情战役开始一直住在科室的值班室,随时应对病情突发状况。同时做到全方位关注患者心理,病人第一天入院就建立起医患家属的沟通微信群,我每天关注患者基本生活情况和医疗治疗情况,与患者及家属密切沟通,做好心理辅导,鼓励患者增强治愈疾病的信心,确保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

  在危重患者救治过程中,主动申请承担下半夜最重要的护理工作,带动全体医护人员主动请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广东省“青年文明号”的真正内涵,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使一个个患者康复出院。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处理重大疫情防控事件中的能力与魄力,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该同志严格要求自己,于1月29日递交《入党申请书》,决心以党员为榜样,克服一切困难,坚决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为打赢防控疫情斗争的阻击战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