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素玲

2020-03-05 来源:女职工部
分享:

  沈素玲潮州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管护师

  1995年8月毕业后一直在潮州市中心医院从事临床护理一线工作。由于工作踏实认真,于2018年6月被护理部调派到钱东卫生院帮扶护理工作。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她服从安排,于2020年1月21日奉命调回急诊科参加抗疫工作。

  2020年1月31日凌晨零点40分,急症科接到我院抗击新冠肺炎总指挥陈锦生院长的通知,需到潮安区人民医院转运2名“新冠肺炎病毒核酸阳性”的病人到我院感染科隔离病房进行进一步诊治。沈素玲同志接到任务后毫不迟疑,马上穿上防护服,和值班医生、司机、担架工一起到潮安区人民医院接病人,并把病人安全转运到诊治的病房,最后把救护车、担架消毒完毕,此时已经是早上7点。2020年2月1日20:30再次接到领导交给的任务,再到潮安区人民医院接“新冠肺炎病毒核酸阳性”病人,虽不是她值班,但是她二话不说,再次穿上防护服,和大家一起把病人接到市区中心医院。2020年2月5日19:00,医院领导及医疗救治专家组决定要把其中一例只有2个多月的“新冠肺炎”患儿转到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继续治疗。这个任务再次落到她的身上,她毫无怨言,穿上尿裤、防护服,和医生一起把患儿送到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路途遥远颠簸,途中她晕车,出现恶心呕吐,但车厢里不能脱下防护服及口罩,她只能把吐出来的东西硬生生的咽回去,直到把患者安全的送到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的医护人员手里。此时已经是第二天的凌晨1点30分左右了,此时她的身体已经处于极度疲劳状态。

  沈素玲通知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服从组织安排,不顾个人安危,任劳任怨,从不推诿,工作认真细致,在我潮州市的医护工作队伍中起了模范带头作用,她的事迹值得我们大家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