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华

2020-03-05 来源:女职工部
分享:

  王永华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

  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酶工程与油脂工程领域专家。王永华教授自2014年至今担任“领航100”广东亿元级青年领军企业实力提升计划的青年科技特派员;2017年至今担任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五届中央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农工党广东省委会科技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

  政治立场坚定,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在教书育人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就,为国家培养了德才兼备的青年人才。王永华教授治学严谨,为人师表,出色完成了大量的本科和研究生的教学工作。承担了学院硕士研究生的全英文课程体系建设工作,主编教材4部,发表教研论文2篇,获相关奖励(或荣誉)2项。近5年累计授课470学时,共有1645人次选学。先后指导博士后11人、在读博士研究生10人、硕士研究生10人, 4名学生获得获国家CSC奖学金出国攻读博士学位。多名毕业生在国家大型企业和科研院肩挑重任。

  潜心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在酶工程与脂类工程技术创新及产业化开发方面取得了重要的成果,为国家的科技创新做出了积极贡献。先后主持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研究成果在Progress in Lipid Research、ACS catalysis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100余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60余件,获得专利授权34件,获广东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发明专利优秀奖1项、广东省发明专利金奖1项。同时担任国家科技部“十四五” 食品领域技术预测专家组成员、中国健康管理协会膳食营养健康分会常务理事、广东省营养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广东省食品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Nature子刊Scientific report杂志、FFJ副主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