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少君

2019-11-21 来源:广东省总工会
分享:

  陈少君,女,1979年6月生,群众,潮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护士长。潮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护士长陈少君,在精神科护理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已经默默奉献了近17年的青春。精神病人的世界有时是不为人知,护理工作不仅艰辛,而且还具有危险性和挑战性。多少次被病人辱骂、威胁、甚至攻击;无数次病人将口水、饭菜等弄到她身上……她都无怨无悔,依然坚持用心去服务,用爱去照护,把她执着的信念融入到日常的工作中,守护着每一个受伤的心灵。

  曾有位患者,几十年精神病史合并多种内科疾病,入院时蓬头垢面、浑身恶臭,生活完全无法自理,家人都不愿意靠近。她却带领她的团队,义无反顾地精心照料,勇敢和坚强在她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精神科护士的工作,不只是手的劳作,更是心的付出。为了丰富病人的住院生活,她常组织开展活动、召开座谈会,营造良好的休养环境。她不但出色地完成了临床护理工作,而且积极开展出院病人的家属辅导、健康教育,定期给予随访,提高病人服药的依从性,减少病情复发,提高了病人的生活质量及社会适应能力,为精神科护理模式的转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2016年5月,她被评为“潮州市最美一线职工”,她的事迹被《潮州日报》报道宣传,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及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