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个人可免预约现场直接接种

2021-04-02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

  4月1日下午,在深圳南山区文体中心的临时接种点,市民有序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南方日报记者 朱洪波 摄

  自深圳全面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接种以来,18—59周岁的市民积极前往各大社康中心及临时接种点接种。

  深圳在开设的453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基础上,新增21个大中型临时接种点,分布在医院、体育馆、户外广场、文体中心等场所。

  据悉,个人可免预约,直接到临时接种点现场接种,团体需提前与接种点所在街道联系预约。此外,各区接种点均可通过“社康通”小程序或现场排队等方式进行接种。

  4月1日,尽管天气十分炎热,在南山区文体中心的临时接种点,前来等候接种的市民已经排起长队。现场负责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临时接种点开放以来,前来接种的市民非常多,每天都需要排队入场。

  “最近有没有发热?有没有感觉哪里不舒服?是否对药物、食物、疫苗等过敏?”在接种前,医生会详细询问每一位接种人的健康状况。进行完健康状况评估后,只有符合条件的市民才可进行疫苗接种。

  “接种疫苗是对自己和他人的保护,打了疫苗后,出门心里就有底了。”南山区的郑小姐告诉记者,来接种之前,仔细查询了各种疫苗知识,完全放下心后,便主动选择前来接种。

  据介绍,近几日,深圳市属医院迅速组建了4500名医护人员参加的市级支援医疗队,根据各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医疗保障需求,分期分批支援各区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