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慰问返粤休整援冀医疗队员

2021-02-08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王艳 通讯员:张萌 梁艺骞
分享:

  2月5日,广东省总工会慰问33名返粤休整的援冀一线医疗队员,为他们送上慰问品。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我省于1月11日派出支援河北流行病学调查队。由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宋铁带队,全体队员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据悉,援冀期间,流调队完成对石家庄市裕华区20名病例的流调,排查密切接触者602名,密接的密接1003名。同时梳理感染来源,归纳出裕华区的7个传播线路;对裕华区3个医疗机构进行风险排查指导,对70多个隔离场所进行风险排查和指导,开展各类公共场所监测,采样180份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开展培训10余起,培训260多人次。同时,与中国疾控中心工作组密切协作,协同完成11期《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日报》,制作近300幅时空分布地图,协助开展对石家庄市藁城区“0号病例”的排查分析流调溯源,制定环境消毒和评价技术方案,现场指导在藁城区的有关消杀工作,并现场采样进行效果评估。

  目前,圆满完成抗疫任务后,队员们根据部署安排,将统一进行14天集中休整。其间,省卫健委和省总工会将持续做好管理保障、健康管理、疫情防控、关心关爱工作。

  据了解,去年年初以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省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抗疫工作的决策部署,迅速成立以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为组长的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工作领导小组,其办公室设在省总工会职工服务部,部长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事务。全省工会累计安排2.5亿元专项资金用于防疫工作,同时打出持续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一系列“组合拳”。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