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人阶级如何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本书告诉你

2020-11-16 来源:工人日报
分享:

  近日,《中国工人》杂志社采写的《平凡英雄:中国工人阶级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录》由中国工人出版社出版。这是一部全景式记录中国工人阶级抗击疫情的图书,已入选2020年全国工会职工书屋重点配送书目。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从惊醒到无措,从无助到有序,从悲恸到希望,广大普通劳动者,无论是医护人员还是抗疫物资保障线上的劳动者,他们都是中国工人阶级的一部分,在这场史无前例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最坚韧的品格扛起战“疫”大旗,以最朴实的劳动书写民族精神。为记录广大普通劳动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团结一心复工复产的阶段性历程,《中国工人》杂志社以深入一线的采访文字和摄影图片为主,通过“非常40天”“战在‘疫’线”“抗疫记忆”和“全力以‘复’”四部分内容,记录了一个个平凡小人物撑起抗疫一片天的故事。

  据介绍,《平凡英雄:中国工人阶级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录》一书讲述了中国工人阶级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感人故事,真实再现了中国工人阶级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刻的艰难、友爱与希望,生动诠释了当代中国工人阶级勇于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与力量。因为疫情,当城市停摆,生活却要继续的时候,一群人选择挺身而出,逆行而上。他们中有舍身赴死的医生护士,有全力奋战的建筑工人,有日夜兼程的卡车司机,有不停穿梭的外卖小哥,有默默无闻的环卫工人……

  据悉,《中国工人》杂志社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主管、中国工人杂志社主办,创刊于1924年,毛泽东同志题写刊名,是一份具有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的刊物。当前,《中国工人》杂志社致力于讲好新时代的中国工人故事。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