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广交)公司工会“云征集”抗疫主题亲子作品

2020-04-30 来源:南方工报
分享:

  

  “在这特殊时期,公司工会举办这么暖心、充满正能量的活动,对我们是一种很好的鼓励。得奖是其次,培养孩子独立思考和参与创作的过程很珍贵。”活动一等奖获得者吴军豪的父亲吴先生说。日前,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广交)公司工会面向职工开展了“童心暖羊城”公益宣传亲子活动,征集抗疫题材的亲子绘画作品,以出租车后屏为载体,记录、宣传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身影。

  活动开展期间,公司共收到100多个职工家庭的参赛作品。3月10日17:30,第一批宣传画开始在1800多辆出租车的后车屏滚动播出,在街上远远就吸引了市民的目光,引得大家纷纷点赞。为了鼓励孩子们,工会还发起线上投票,评出一二三等及优秀奖,设置绘画全套装、AR地球仪等奖品。公司群工部部长毛蓓蓓表示,疫情期间广州出租车司机成为保障城市交通运转的“摆渡人”,其工作被赋予了新的意义与更多的责任,“工会为让大家保持乐观心态,增强职工凝聚力与归属感,特组织了这次活动。活动可以使职工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体会到来自公司工会的关怀及为人父母的骄傲。”

  获得三等奖的肖翊可今年只有4岁,他的画作主题是“戴口罩,勤洗手”。因为年纪太小绘画能力有限,他的画作是通过“DIY+绘画”的形式完成的。孩子将小手印在卡纸上,再把手印剪下来贴到画上。又把气泡膜沾上颜料印到画上,“画出”肥皂泡……肖翊可的妈妈表示,工会的活动很好,可以帮助孩子更好地认识疫情,并增强亲子互动。她说,这是孩子第一次获奖,全家人都非常高兴,打算把画作好好收藏起来。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工会一直以服务职工、关爱职工为出发点开展工作,创新模式引导各基层单位将出租车司机安全学习课堂教育改为网上“云学习”,每月定期开展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