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总倡导各级工会组织优先采购扶贫产品

2020-04-30 来源:惠州市总工会 沈 莹
分享:

  今年,惠州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日前,市总工会下发《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决胜脱贫攻坚的倡议书》,倡导各级工会组织按有关政策开展消费扶贫。

  受疫情影响,惠州市部分地区特别是贫困地区的农产品存在滞销现象,给贫困群众增收带来了不利影响。市总工会倡议各级工会根据广东省总工会转发《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的通知》的精神,优先采购企业、合作社生产的扶贫产品和贫困村、贫困户自产的农特产品及其他产品,作为国家规定的法定节日工会向全体会员发放的节日慰问品,各级工会组织年度发放的工会福利慰问品要优先选择进行消费扶贫采购。同时,鼓励工会会员自愿购买扶贫农产品。

  同时,倡导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会员积极利用各自资源,为企业、合作社生产的扶贫产品和贫困村、贫困户自产的农特产品及其他产品牵线搭桥,采取以购代捐、网上销售等方式开展消费扶贫,拓宽销售渠道。鼓励商场、超市、电商等企业工会组织,建议企业设立扶贫产品销售专区、专柜,为扶贫产品销售搭建平台,为消费者购买扶贫产品提供便利。鼓励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会员利用自身资源和渠道,宣传推介对口帮扶地区扶贫农产品,拓宽扶贫农产品销售渠道。

  对于有食堂、餐厅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组织,积极向单位建议倡导,争取以签订协议、定单认购等方式,长期采购企业、合作社生产的扶贫产品和贫困村、贫困户自产的农特产品及其他产品。另外,各级工会组织按照有关规定,组织职工到贫困地区开展工会活动,拓宽扶贫农产品销售渠道,为贫困地区增加收入。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