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总走访镇区开展调研工作

2020-04-09 来源:中山市总工会
分享:

  近日,中山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杜绮玲带队到火炬开发区、南朗镇、坦洲镇、三乡镇等镇区进行调研,着重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及遇到的困难问题,特别是外贸进出口企业受国际新冠疫情的影响情况,以及职工队伍稳定、职工就业生活等情况。市总工会副主席冯勇、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目前,各镇区总工会积极作为,协助企业采取有效措施,为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提供了支撑保障。杜绮玲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要求各镇区总工会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了解企业真实状况,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要当好职工“娘家人”,掌握职工真实诉求,对职工进行困难帮扶及人文关怀,为职工服务、为党政分忧、为企业和谐、为经济加油。她强调,各级工会要主动与企业建立健全多形式多层级劳资沟通协商机制,就企业与职工关心的急迫问题开展协商,共商共谅、寻求双方利益平衡点,积极构建企业与职工命运共同体,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与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打赢经济翻身仗、重振中山“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贡献工会力量。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