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新丰县总调研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及工会组建工作

2020-03-20 来源:新丰县总工会 李治文
分享:

  3月17日,韶关新丰县总工会副主席廖艳梅率队赴马头镇工业园区企业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及企业工会组建工作。

  廖艳挴一行认真听取韶能集团绿洲生态(新丰)科技有限公司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员工返岗就业、安全生产、关爱职工等情况的汇报。疫情期间,该公司制订了疫情防控方案、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加强员工疫情教育、员工就餐时间分段管控,禁止扎堆就餐,并规定一人一桌。此外,该公司还购置了15000个口罩和5吨消毒水,定期对厂区进行清毒。廖艳梅充分肯定韶能集团绿洲生态(新丰)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详细询问了公司组织架构、生产规模、员工生产生活情况,目前生产经营、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采取的应对措施,以及需要工会协助的问题,并督促企业做好做足防护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双方还就该公司近日成立工会组织、关爱职工、发挥“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作用等问题进行商讨。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新丰县总工会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县总工会领导班子和工会干部职工分成两个小组,包片派驻联系重点用工企业,要求工会干部每月不少于两次到基层实地指导企业加强疫情防控,加强复工复产和稳就业政策宣传,支持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受到广大企业的肯定。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