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新会区总走访慰问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属

2020-03-12 来源:新会区总工会
分享: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新会区多名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请缨加入江门市援助湖北省医疗队,奋战在抗疫前线,展现侨乡“白衣天使”的风采。

  近日,区总工会领导班子对8名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庭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走访慰问,向他们送上来自工会“娘家人”关怀和温暖。

  “在生活方面有没有什么困难?有需要工会帮助解决的问题吗?”这就是慰问组在走访中,问得最多的问题。

  “两个小孩都很想念爸爸,小女儿今年到年龄读书了,希望可以了解到更多这方面的讯息,为她选择适合的学校。对于丈夫的选择,我很理解也很支持。”……中医院主治中医师吴靖升妻子。

  “我平时上班比较忙,现在小孩子都是由老人家在照顾,没有什么问题。下班回到家,我会尽量陪伴孩子多点时间。我会把工会的关心转告给世英,让她不用牵挂家里,安心在前线奋战。”……人民医院主管护师秦世英丈夫。

  区总工会在本次走访慰问中,给每位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属都送上了真挚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积极帮助援鄂医护人员家属解决生活、就业、入学问题。同时,勉励家属要注意保重身体,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区总工会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援鄂医护人员的坚强后盾,让身在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安心工作,早日凯旋归来。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