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两级总工会慰问驰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员家属

2020-03-11 来源:卢秀樱、吴景泓、王丹平、余晓东
分享:

  2月11日,潮州市第一批驰援湖北的15位抗疫医疗队员远赴荆州,14日进驻石首市中医医院。来自潮州市的最美逆行者们携手同心、无所畏惧、日夜奋战,捷报频传。近段时间,潮州市总工会和县区总工会对援鄂医务人员家属开展慰问活动。

  潮州市总工会

  3月5日下午,潮州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惠雁,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寒晓带领市总女职委有关同志,上门看望慰问潮州市第一批驰援湖北抗疫医疗队部分成员家属。

  在驰援湖北抗疫医疗队领队潮州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孙华锋家里和副队长潮州市妇幼保健院主管护师林金凤家里,大家与医务人员家属亲热谈心,详细询问医务人员的身体和工作情况。张惠雁同志代表市总工会向队员家庭各送上2000元慰问金,表达市总工会和职工朋友们对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敬意和感谢,鼓励家属们安心做好坚强后盾,关心支持医务人员在最前线冲锋陷阵,并通过他们向全体一线医务人员致以工会组织最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医务人员在奋力拼搏的同时加强自身安全防护,期待他们早日凯旋归来!市卫健局工委会、市人民医院工会、市妇幼保健院工会有关领导陪同慰问。

  市总工会近日带领各级工会组织对援鄂医务人员家庭实行“一对一”结对帮扶联系制度,深入了解医务人员家属的实际需求和存在困难,提供精准服务,为援鄂医务人员解除后顾之忧,切实发挥工会“娘家人”作用。家属们对工会组织及时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

  潮安区总工会

  2月26日,潮安区总工会走访慰问了潮安区5名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家属和3名即将启程的医务人员,向最美逆行者表达敬意,对其家属的支持表示感谢。

  慰问团一行与防疫医务人员家属面对面建立直接联系服务关系,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心理等情况,尽工会所能给予关心关怀并送上慰问金。

  饶平县总工会

  2月27日上午,饶平县总工会领导班子一行在县卫健局、县人民医院工会干部的陪同下,上门看望慰问了该县派赴湖北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3名医务人员的家属,给每个家庭送上3000元的慰问金,为他们带去党和工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慰问组一行分别与参与援鄂工作的饶平县浮山中心卫生院医师刘敬勇、饶平县人民医院护师钟迟、饶平县人民医院护士杨宝珠的家属亲切交谈,县总工会代表全县广大工会干部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县总工会领导班子3人与上述3名援鄂医务人员家庭实行“一对一”结对帮扶联系制度,为其提供精准服务,帮助援鄂医务人员解除后顾之忧。

  湘桥区总工会

  3月7日,湘桥区委副书记苏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刘维明、区总工会副主席丁映纯等领导到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望援鄂医生张展渠的妻子——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吴淳。

  在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苏昇副书记和刘维明主席向援鄂医务人员家属献上了鲜花和慰问金。苏昇副书记代表区委向援鄂医务人员家属表示了敬意,衷心感谢她为抗击疫情所做的无私贡献,对援鄂医务人员的支持。刘维明主席详细询问了援鄂医务人员家属的家庭情况,感谢她对援鄂工作的支持和理解,表示工会是职工会员的家,叮嘱她有困难找工会,工会将与家属共同面对困难,努力做好“娘家人”,让“逆行者”在抗疫一线安心战斗。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