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总到佳硕公司调研复工复产情况

2020-03-11 来源:番禺区总工会
分享: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广州市佳硕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4000多斤优质水果滞销了。由于水果存放时间短,如果不能尽快解决该滞销问题,不但造成浪费,而且企业的生存压力大。广州市番禺区总工会得知情况后,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廖浩文携化龙镇、石楼镇工会有关负责人,于3月9日到佳硕公司调研,研究对策解决问题。

  当天,区总工会搭建平台,海大集团与佳硕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当场就购买了500斤水果,海大集团表示,未来将开展长期合作。工会干部亦自掏腰包购买水果,助为水果销售。化龙镇工会、石楼镇工会都表示,将发动辖区企业优先采购佳硕公司的农产品。
廖浩文在调研时表示,疫情当前,工会要发挥自身作用,帮助企业工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各镇街基层工会要实地走访企业,掌握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想方通过各种途径帮手解决,特别是要依靠区内工会互助、跨区工会联动,助力企业解决在融资、保险、销售、用工等迫切关注的问题。
据了解,广州市佳硕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冯志佳是广州市劳模,在疫情到来时,共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送出共5000箱水果,价值约45万。海大集团硏究院院长钱雪桥,亦是广州市劳模,代表企业为全区复工复产支持500箱消毒片剂,价值约50万元。此次两家劳模企业携手,将在农业种养示范基地、企业职工团队拓展等方面闯出一条强强联合、互助共进的新路子。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