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湛江市总工会为小微企业免费发放口罩15000个

2020-03-11 来源:湛江市总工会
分享:

  3月10日上午9时,湛江市总工会企业口罩免费申领服务小程序正式上线,118家建立工会的小微企业成功申领口罩15000个。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市总工会充分利用线上服务的优势,简化服务流程,面对100人以下建立工会的小微企业推出口罩小微申领活动。活动开展以来,湛江市小微企业对本次活动反响热烈,纷纷抢在第一时间在线预约登记。预约活动仅持续了1小时45分钟便已结束,118家100人以下建立工会的小微企业申领口罩15000个,惠及职工7500人。活动中,还吸引4家企业申请建立工会。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市总工会积极组织动员各级工会和职工做好复工复产工作。一是印发《湛江市总工会关于组织动员职工做好复工复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组织动员职工做好复工复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率队到广东汇通乳胶制品集团有限公司、吴川市粤兴劳保用品有限公司、吴川市祥龙制衣有限公司等企业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三是积极协调整合社会资源,联合平安财险向向全市符合条件的150人以内的小微企业免费提供100万风险保障,涵盖包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多种法定传染病。单个企业总保额100万,雇员每人限额10万,保险期限为90天。截止目前,为全市877家企业免费提供了该救助保险。四是发放“爱心酒精”,向各县(市、区)总工会,湛江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共42家单位赠送了3吨75%的医用爱心酒精,助力企业恢复生产。五是印发宣传资料3万份复工复产防控科普知识宣传资料发放到中小企业。六是主动落实省政府文件,为市总物业的租户减免2月整月租金,3、4月租金减半,减免企业租金合计120万元。六是利用“3.5”学雷锋日契机,慰问防疫志愿者、上街入户宣传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关知识、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