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阳山-广州花都“抗疫暖企”用工座谈会召开

2020-02-25 来源:花都区总工会
分享:

  为解决当前花都区企业受疫情影响导致用工需求不足的问题,尽快满足企业复工诉求,急企业之所急,2月21日上午,广州市花都区总工会、区人社局联合清远市阳山县人社局召开清远阳山-广州花都“抗疫暖企 ”用工座谈会。花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蓝海滨,区人社局局长邱乐伟,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童志辉,区人社局副局长、区总工会副主席(兼)李果斌和清远市阳山县人社局副局长陈卫锋等领导以及国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鸿利智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大运摩托车有限公司、广州栋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科盈化妆品有限公司等花都区5家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国光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代表先后向清远市阳山县人社局副局长陈卫锋一行介绍了本企业用工需求工种、岗位、薪资待遇、工作环境、工作时间和相关员工福利等情况,随后参会人员就如何更好落实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招聘和贫困户就业的对接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座谈会就疫情防控期间如何落实花都区企业招聘和阳山县贫困户就业问题达成三方面共识。一是积极迅速行动,花都区人社局对辖区企业用工需求进行收集汇总,由阳山县人社局尽快开展针对性的宣传推广。二是信息互通,双向推荐,阳山县通过对企业招聘信息进行优化宣传,普通工人用工信息逐级传达到镇到村,同时收集汇总阳山县大学生人力资源,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对接企业用工需求;三是按实际情况需要,花都区企业将在阳山县劳动力相对集中的镇、村开展点对点服务,实现面试、体检、签约、接送等一站式招聘服务。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