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总出资100万元补贴外来务工人员车费

2020-02-19 来源:江门市总工会维权工作部 张帆
分享:

  根据江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部署,为统筹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和外来务工人员返岗后的疫情防控措施,结合全总、省总工会有关在2月中旬—3月中旬开展“就业创业服务月”行动的部署要求和我会“爱在侨乡”2020年春节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岗专项活动,江门市总工会大力做好企业复工和外来务工人员返岗服务工作。

  一是加大补贴力度。在“平安返岗”活动原定补贴2000名的基础上,增加名额3000名,为在规定时间段内返回原工作岗位的职工每人补贴200元,全市共5000名职工可享受到车费补贴,总补贴金额100万元。江海区、新会区总工会也将在市总活动的基础上,分别另外安排1000个名额给本区外来务工人员,全市受益人数将达到7000人。

  二是延长时间、放宽条件,让更多职工可以参与补贴申请。职工需要提交的交通票据出行时间从原来的2月28日,延长到3月9日,通过“江门智慧工会”申请的截止时间延长到3月16日,让职工应对疫情防控有更多的选择。

  三是各市、区总工会和各企业工会都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做到一手抓防控,一手促复工。指导企业工会协助企业行政做好复工前的排查防控工作,落实劳动保护措施,保障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发出《致外来务工人员的一封公开信》,号召广大外来务工人员遵守江门市“九个从严”,服从所在社区及用人单位的抗疫安排,倡导职工与企业加强劳动协商,动员职工与企业同舟共济、共克难关,最大限度稳定企业用工。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