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工会设立专项资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与防控一线职工慰问

2020-02-19 来源:广州市总工会
分享:

  一是设立防控专项资金。市总工会设立加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专项资金1171万元。各区总工会第一时间响应,相应设立专项资金共计2659万元。

  二是开展一线医护人员及其直系亲属关爱行动。向医务系统划拨资金295万元,用于慰问坚守在最一线的医护人员。对因公感染新冠肺炎的医护和疾控人员,将给予每人5万元的救助金,对其确诊受感染的直系亲属每人给予5千元救助金。

  三是开展对保障服务人员慰问工作。向市公安局工会等基层工会划拨205万元。由各基层工会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公安干警、环卫工人、公交司机、出租车司机等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慰问。同时向11个区总工会各划拨专项工作经费50万元,用于慰问本区直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工作人员。

  四是开展对防护设备生产的一线员工慰问并协助企业复工复产。市总工会向花都区保为康等10家代表性口罩、防护服生产企业划拨30万元,用于慰问企业一线生产职工。海珠区总工会指导卫生消毒配套企业工会办理复工复产手续。从化区总工会通过微信、QQ等信息平台,多渠道帮助企业招聘生产一线工人,协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