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市总开展关爱抗疫一线职工家庭系列活动

2020-02-19 来源:河源市总工会 钟丽容
分享:

  为帮助疫情防控一线职工解除后顾之忧,2月18日,河源市总工会为市人民医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公安局等16个疫情防控一线单位共1830个职工家庭送上价值共20余万元的防护用品。

  市总工会通过调查了解到一线抗疫职工家庭急需消毒抗菌防护物品后,竭尽所能为他们提供。防护用品通过寄递方式,有序分发给全市卫生健康、公安干警、应急管理、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一线防疫防控人员。每份防护用品包裹内含免洗洗手液、家居抗菌液和“弘扬人间大爱,守望春暖花开——致奋战在我市疫情防控一线广大职工的慰问信”。

  自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广大职工的“娘家人”,河源市总工会一直关注和惦记着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开展了“你在一线战疫魔,工会为你暖家人”关爱抗疫一线职工家庭系列活动:下拨53万元专项资金至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市公安局等有关单位工会,用于慰问我市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环卫工人以及交通运输、防疫安全、物资保障和生产企业的职工,支持一线抗疫职工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主动了解一线抗疫职工家庭情况,竭尽所能为一线抗疫职工家庭提供急需物资、家庭关怀等贴心服务;发挥职工心灵驿站作用,提供心理危机干预、疏导服务;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互助保障范围,给予患病职工相应的补助慰问,如果是一线抗疫职工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将给予5000-50000元救助金。此外,市总工会还采取多种形式团结动员全市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战役贡献工会力量。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