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斗门区总深入工业园区督导检查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4 来源:珠海市斗门区总工会 吴洁华
分享:

  2月11日下午,珠海市斗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陈澄波深入白蕉镇工业园区督导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周泽巧陪同检查。检查组一行来到新祥兴丝花厂、恒信工程公司、新际玩具等企业,重点检查疫情防控情况、复工复产存在问题,并现场听取意见。在督导中,陈澄波强调,企业在复工前必须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有关要求,做好“九个到位”工作,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职工的健康管理及生产生活工作,切实维护职工劳动权益,保障职工身体健康安全。

  随着企业复工期的到来,为进一步做好企业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急处置和防控工作,根据区委的工作要求,区总工会成立了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督导小组。工作督导小组成员分成3个小组,每天深入申请开工的企业进行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宿舍管理到位等“九到位”情况现场督导督查。为进一步了解督导小组的工作进展,在此次督导检查中,陈澄波分别检视了3个工作小组的工作情况,对他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工作组在督导检查中要强化企业服务,深入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主动沟通对接,做到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两手抓、两不误”,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撑保障。

  到目前为止,区总工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督导小组已检查了50多家企业,针对企业防控措施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隐患不足,提出整改措施,并督促及时做好整改落实。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