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仁化县总积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020-02-11 来源:仁化县总工会办公室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国家有关指引和省、市、县的决策部署,在仁化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领导下,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原则,县总工会迅即行动,带领县总工会干部职工主动担当作为、冲在一线、干在实处,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一是开展宣传。从1月26日开始,县总工会号召全县各级工会向广大职工宣传防疫防护工作,并组织工会义工对仁化县老城社区的居民以布置横幅、进行讲解、张贴海报、播放广播等方式进行防疫知识宣传,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

  二是摸排核查。县总工会组织工会义工对仁化县创文网格十二区的居民进行摸排核查,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对疫情发生地来仁人员和接触过疫区人员的居民信息进行登记,并配合街道开展健康监测工作。

  三是协助防控。县总工会组织工会干部职工到老城社区报到并协助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设卡登记进出社区、村居的车辆及人员信息;同时对发现的聚集性娱乐活动进行劝阻,并成功配合民警对参与聚集性活动的居民进行了宣传教育和劝离。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