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岗区总强化防护一线职工关爱帮扶

2020-02-11 来源:龙岗区总工会 杨飞
分享:

  日前,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来势汹汹,龙岗区各部门积极应对,龙岗区总工会制定专项工作方案,组织动员全区各级工会力量,全面强化对疫情防疫一线职工的关爱 帮扶,凝心聚力,助力新冠病毒防控工作。

  龙岗区总工会紧急筹措800多万元防控工作专项资金(市总工会下拨400万元),遵循向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倾斜的原则,下拨给街道、社区及卫生、公安等行业工会,专门用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慰问帮扶工作。重点关爱帮扶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工作人员及其封闭工作和防疫期间无法照顾的直系亲属、环卫工人以及参与疫情防控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者。

  区总工会充分发挥职工动员和群防群控作用,积极组织动员各级工会力量,根据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安排,参与卡点检查以及探亲返乡人员、由疫情高发地区来深职工的筛查摸底等一线防控工作,协助做好辖区企业复工后的防控、防疫指引等工作。记者了解到,截止目前,工会已相继组织三批工作人员前往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支援,各街道总工会也积极响应,组织多批人员参与街道、社区、园区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

  积极组织针对防疫人员的关爱帮扶工作

  此外,区总工会还启动针对一线医护工作者(包括其家属)、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职工的专项关爱帮扶工作。同时,动员全区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开展对一线工作的人员的慰问工作,截止目前,区总领导已经多次到防控一线看望慰问现场工作人员;在各级工会的发动倡议下,多家区内爱心企业已伸出援手,以实际行动支援防疫工作,深圳市升学文化传播公司、深圳市左右家私有限公司、深圳百果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江茂源粮油有限公司等多家区内爱心企业已向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积极捐赠医用酒精、食物和饮品等物资;喜茶、面包时间等餐饮企业还连续多日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免费提供了食品和饮料。

  区总工会广泛发动职工,招募工会志愿者组建疫情防控职工服务宣传队伍,根据统一部署,随时做好深入社区、小区开展防控宣传的准备工作。利用“龙岗工会”微信公众号、职工微信群等线上平台,每天坚持推动病毒防控知识,通过“龙岗工会”微信公众号累计推送防疫知识、政策的相关文章20余篇,转发各类推文100余篇,全力引导广大职工自觉遵守防护期间的各种要求,科学做好自我防护。

  强化防控工作典型引领作用

  全区各级工会积极收集全区广大职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典型事迹,配合宣传部门积极开展防控一线典型人物、典型事迹的宣传工作,助力正能量引导。“对于疫情防控期间涌现的典型人物和单位,将优先作为各级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的推荐评先对象。”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能够以典型引领作用,以此激励更多的职工,在抗击疫情战斗中彰显工人阶级的大局观念。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