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总连续打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组合拳

2020-02-11 来源:江门市总工会办公室 梁珊君
分享:

  江门市总工会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委、市委、省总工会工作部署,在继续开展好前一阶段就已经开展的关爱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广大职工活动基础上,于近日连续出台一系列新举措,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

  一是迅速形成战疫工作体制。成立了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顾达华任组长,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蔡汉文任常务副组长的市总工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宣传信息、慰问关爱、指导基层、文化宫大楼防疫、动员和监督等5个工作小组以及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并明确了各个工作小组及办公室的工作职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小,切实到位。

  二是组织职工在抗疫中发挥主力军作用。下发通知号召广大职工在抗击疫情中发挥主力军作用,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上来,动员和组织与防疫相关单位职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建功立业,引领广大职工听从安排、参与联防联控,满腔热情地做好关爱慰问防疫一线职工及其家属、帮扶困难职工和被隔离观察的职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团结职工全力支持各类企业依法依规有序复工复产。

  三是积极应对复工复产情形下的疫情防控工作。及时转发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告知书》和《公众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南》(“八个一”要求)的通知,并要求各级工会加大疫情防控的工会宣传力度、进一步教育职工配合落实防控措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统筹做好困难职工脱困解困工作。

  四是调整市总工会的服务职工和基层的方式。发布市总工会在疫情防控期间服务安排调整的公告,为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在暂停面对面的受理职工或基层前来办事的方式同时,主动公开了在网上智慧工会系统或电子邮箱、热线电话办事的流程,涉及职工互助保障、职工信访、心理援助、工会法人证办理等业务。

  五是制定方案做细做实工会系统的防控工作。制订和实施《江门市总工会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暂停工人文化宫开放,并在人员排查、人员管控、卫生管理等方面制定了详细、有效的防控措施,加强疫情防控教育,以“防”字当头,严防疫情发生。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