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乐昌市总工会迅速行动

2020-02-07 来源:乐昌市总工会
分享: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事关职工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工会组织责无旁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乐昌市总工会迅速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发挥政治思想引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守土尽责,扎实工作,措施果断,为抗击新型肺炎贡献工会力量。

  一、“四字诀”抓好内防感染。迅速成立乐昌市总工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健全防控防疫工作责任制,落实日报告,出台防疫期间干部职工上班“戴”“测”“宅”“洗”四字诀,要求做到戴口罩来上班、测体温入办公楼、不串岗扎堆精简会议、桌地面消杀与勤洗手等做好机关内防,切实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三股力”落实外防输入。第一股力是积极开展宣传引导。通过“乐昌工会”官方微信、微信工作群、LED显示屏等途径,及时向全市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宣传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和防护知识,倡导广大职工群众增强外防输入和自我防护、科学防控意识。第二股力是党员领导带头,干部职工主动参与一线疫情防控。根据乐昌市委、市政府“三合一”联防联控工作要求,落实排班日程,做好挂点责任的乐城街道花明社区、五山镇石下村疫情防疫工作,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社区、镇村一线,上门开展以外来人员为重点对象的疫情防控排查、宣传工作。第三股力是充分发挥我工会派出的驻村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扶贫及政法专职干部等四人,冲在一线、干在实处的作用。截至今日,共发放《健康告知书》、《致市民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640份,入户宣传592户,提醒、劝导居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人数约1200人次。

  三、“一笔钱”用得及时给力。为支持奋战在一线的医疗单位及医务人员,我会节后上班第一天就下拨疫情防控专项资金五万元给市卫生健康局,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前线工作人员身边。正努力做好疫情态势下一线企业职工的关爱帮扶工作。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