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曲江区总在行动

2020-02-06 来源:曲江区总工会黄雪春
分享:

  春节期间,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韶关市曲江区总工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市、区决策部署以及上级工会安排,凝心聚力,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当好娘家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曲江区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覆盖面广、会员人数庞大的优势,第一时间向全区各级工会发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倡议书,利用“曲江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工会工作交流群开展政策宣传,向广大职工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引导身边亲友提高防控疫情的意识,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提升群防群治的能力和水平。

  按照全区统一部署安排,区总工会成立临时党支部,组建了防控疫情党员突击队,组织工会党员干部职工深入社区做好居民疫情排查防控工作。为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动作用,在网格区域疫情防控检查点设置了“党员先锋岗”,每名党员干部职工落实每栋无物业小区第一楼长责任制,实施“敲门行动”,入户宣传排查300多户次,张贴派发宣传资料近1000份;开展“志愿者巡街”活动,与团委、妇联联合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在城区主次干道、城中村、街边公园和广场、河边等地开展“巡街”活动,对聚集群众特别是老年人进行劝导,疏散群众聚集行为8宗35人,筑牢了基层一线严防严控的坚强堡垒。

  区总工会还送去了“娘家人”的关心关爱,拨付5万元专项资金到区卫健局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用于购买疫情防控物品物资,并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护人员和疾控工作者等奋战在一线工作人员及防疫期间无法照顾的直系亲属予以慰问,让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和疾控工作者切实感受到党组织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坚定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