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工会对辖区内所有中大型企业进行摸排

2020-02-06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许接英 通讯员李鹏
分享:

  近日,清远市总工会高度关注新型肺炎疫情,发出《倡议书》,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积极作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市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提高站位、听从指挥,积极配合同级党委政府、企业行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立足岗位、担当作为,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医疗卫生、交通运输、物资生产、服务保障等疫情防控相关行业部门以及与人民群众基本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公交、药店、商超、菜市场和水、电、气等部门的职工要坚守岗位,确保正常运营和正常供应,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严守制度、科学防护,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制度规定,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要加强宣传、正面引导,科学预防和应对疫情,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市总工会在春节期间指导各基层工会组织对辖区内所有中大型企业进行摸排,了解掌握来清务工人员留守和返乡情况,及时将摸排情况上报市委市政府;要求各级工会通过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切实做好坚守在防治一线的医务人员关心关爱工作;在收到省总拨付的专项资金后,第一时间拨付给市人民医院工会,同时抓紧研究安排专项慰问金,拨付到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等医疗救治医院工会。

  英德市总工会

  2月4日,清远英德市领导率工会慰问组付英德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计中心、市疾控中心、市公安局、市环卫处等单位,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并送上慰问金合计15万元。

  慰问组与一线职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感谢他们为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的努力和奉献,希望他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慰问组一行还来到牺牲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辅警曾文聪家中慰问。1月26日,大年初二,曾文聪在短暂陪伴父母后便往单位赶。下午4时,曾文聪应该到龙怀高速桥头出口交接班,协助政府相关部门开展检测过往车辆的工作。由于他迟迟未出现,打电话也未接,派出所的同事便到宿舍找曾文聪,却发现他身着制服晕倒在地,经抢救无效身亡。慰问组一行看望慰问了曾文聪的家属,向他们表示了深切的慰问并送上慰问金,叮嘱他们遇到困难要及时告知工会。

  清新区总工会

  疫情发生后,清新区总工会及时响应。1月27日,区总工会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清远市清新区总工会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案》,迅速打响了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战,安排部署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27-28日,区总工会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分两组到清西片区和滨江片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调研工作。

  2月3日,区总党组召开会议研究,决定首批向区清新卫健系统、清新人医、清新公安局工会等3个基层工会划拨防控专项资金共13万元,支持一线工作人员打好抗击新型肺炎病毒战。2月4日,划拨了第二批防控专项资金,其中包括全区镇总工会、镇卫生院工会、部分机关单位和规模企业工会等工作一线的36个单位,共划拨防控专项资金68万元,再次为这场防疫战役献上一份力量。区总工会分两批共划拨39个单位,防控专项资金共81万元,全力支持一线工作的单位人员打好抗击新型肺炎病毒战。

  清新区人民医院

  清新区人民医院在收到防控专项资金后,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讨论专项资金使用办法和使用范围,最终决定把这笔专项资金用于在春节期间坚守在发热门诊、隔离病区等各岗位的一线医护人员的慰问。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