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总工会倡议全市职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6 来源:林婷玉 吕洁 韩少师
分享:

  揭阳市总工会日前发出《倡议书》,倡导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严格落实联防联控的各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应对工作。

  立足岗位。坚决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各项部署要求,迅速响应和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医疗、交通、物流等疫情防控相关行业职工要立足本职,坚守岗位,确保各项防治措施的落实。口罩、防护服、消杀物品、药品、救治器械等医疗卫生物资生产企业职工要积极主动投入生产,努力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坚实物资保障。

  听从指挥。带头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听从命令、服从指挥,严格落实联防联控的各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应对工作,维护社会正常秩序。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

  科学防护。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做好自我防护工作。保持环境卫生,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确需外出,自觉配戴安全口罩,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与身边亲友一起科学认识和对待疫情,积极传播正能量。

  担当作为。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把关心关爱投身防治工作一线职工特别是医务人员摆在优先位置,主动做好帮扶解困工作,把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在市委、市政府的有力领导下,组织最强工作力量,采取最有力措施,执行最严格要求,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广大职工群众,坚决遏制住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迅速行动起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具体部署,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揭阳揭西县总工会

  疫情发生以来,揭阳市揭西县总工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及上级总工会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迅速行动。

  揭西县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关爱战“疫”一线工作人员,主动作为。1月29日,县总工会筹集纯牛奶、饼干、矿泉水等物资,派出干部奔赴揭西县各个高速路出入口,联合防疫检查站、汽车客运站等,慰问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

  2月3日,揭西县总工会慰问组先后到揭西县人民医院、揭西县棉湖华侨医院,给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医护人员送上5万元慰问金,把工会关怀送到一线医护人员的心头。

  为全力支持防控疫情工作,关爱职工的心理健康。揭西县总工会“职工心灵驿站”开通线上疫期心理健康咨询公益服务,全方位为受到疫情影响的人员,包括一线工作人员及其家属、已出现症状但未得到治疗人员及家属、被隔离人员及家属、受感染人群及家属、普通民众和康复患者等,提供疫情心理急救与危机干预的免费心理支持。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