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吕业升:广东工会工作很好地体现了“四最四让”

2021-02-09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黄细英 通讯员:李博
分享:

  2月8日,广东省总工会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总结2020年省总工会主要工作,表彰机关及直属单位优秀工作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报告。

▲广东省总工会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林景余/摄

  吕业升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号召省总工会机关及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向受表彰的同志看齐、学习,推动省总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吕业升表示,过去一年,在省委和全总的正确领导下,广东工会的工作不平凡、不容易、不简单。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在“双统筹”目标面前,广东工会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做了大量工作,工会人的政治站位、责任担当、果敢敏捷在去年的工作中发挥得淋漓尽致,提高站位抓落实、围绕中心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勇于创新抓落实的能力明显增强,很好地体现了“四最四让”工作要求,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新的一年,广东工会要深刻理解加强党对工会工作领导的重要性,胸怀“国之大者”,提高工会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的政治自觉;要深刻理解工会工作的政治属性;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所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谋划工作,把各项工作抓得更严、更细、更实,争取取得更大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吕业升(左)向优秀工作者颁发获奖证书   林景余/摄

  省总领导张振飚、郭开农、张丽、叶向阳、李和森、冯建华、谢炳生、刘国斌,以及省总机关各部门、驻会产业工会、省总直属单位等100多人参加会议。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