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业升同志率调研组到广东花都调研慰问

2021-01-28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王艳、花都广播电视台
分享:

  近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率队到广州花都区开展省总工会机关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基层联系点调研暨“两节”送温暖慰问活动,就我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广东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根治农民工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和困难职工的“两节”送温暖工作情况,以及落实广东省总工会机关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建立基层联系点实施工作开展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前排右一)调研圆通速递广东公司“司机之家”   王艳/摄

  省总工会副主席李和森、二级巡视员刘国斌,广州市总工会及广州花都区、花山镇总工会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看望慰问了圆通、中通速递企业准备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留粤过年的一线快递小哥,与他们亲切交谈,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诉求,并参观了圆通速递广东公司“司机之家”。广州花都区花山镇总工会、圆通速递广东公司工会、广州红谷皮具有限公司工会、广东吉瑞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工会在座谈会上分别就工会工作、省总联系点经费支持项目安排等内容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吕业升对广州基层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与经验给予肯定。他指出,广州基层工会工作有站位、有作为、有成效,充分体现了维护职工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的精神,强化了企业凝聚力,让职工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企业的关心,促进了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近期重点做好参与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继续强化工会主责主业意识,全力维护职工队伍稳定,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尤其要做好异地务工人员留粤过年的服务保障工作,做好他们的疫情防护和生活安排,让他们过个安心年、快乐年和平安年。

  当天,吕业升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困难职工刘玉婵。今年48岁的刘玉婵,是广州花都区花山镇市政管理所环卫工,丈夫患有精神疾病,有智力障碍的女儿正接受康复治疗,家庭生活比较困难。吕业升详细询问了刘玉婵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居住条件,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了解省、市、区以及镇级工会对她的帮扶措施,叮嘱她有困难及时找工会,并要求区、镇总工会主动了解关心她的家庭生活状况,建立困难帮扶的长效机制。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