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总慰问团来粤送温暖

2019-12-30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彭新启 通讯员陈昭庆 贾涛
分享:


■王俊治慰问省劳模赖德球 林景余/摄

  12月25-26日,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王俊治率全总慰问团来到广东送温暖。慰问团先后赴韶关、清远走访慰问全国劳模、困难职工、一线职工代表,并到相关企业实地调研,为职工送去党和政府、工会组织的关怀问候及新春祝愿。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的委托,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会见了王俊治一行,感谢全总对广东企业、职工及劳模工匠的关心和支持。

p43_b.jpg

王俊治(前排右六)慰问宝武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一线职工  林景余/摄

    25日下午,王俊治一行首先来到全国劳动模范、宝武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韶关钢铁公司”)退休职工罗东元家中,详细询问他的工作生活情况,并提前给他拜个早年。罗东元自学成才,技术创新百余项,曾两次获得“全国劳模”称号。3年多前,他退休后返聘到韶关钢铁公司兼任企业劳模创新工作室带头人。王俊治称赞他“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是全国职工学习的榜样”,并勉励他继续发挥劳模引领作用,把自动化控制技术一代代传承下去。

    “新年快到了,党和政府非常关心困难职工,今天过来慰问,就是想了解还有什么需要工会帮助?”在韶关钢铁公司困难职工唐小龙家中,王俊治详细了解他的家庭生活情况。省劳动模范唐小龙于2014年患直肠癌,2016年10月办理了内退手续,目前享受工会大病救助政策,按照医嘱接受治疗。王俊治勉励他要增强对生活的信心,保持良好的心态,开心过好每一天。

    王俊治一行还参观了韶关钢铁公司集中控制智慧中心和717风度书房,并现场慰问了南粤工匠、企业一线职工代表。在元旦春节送温暖慰问座谈会上,王俊治听取了韶关钢铁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世平关于企业转型升级、基层工会和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介绍,对企业自2011年重组以来,依靠职工的集体智慧实现扭亏为盈的做法表示赞赏,希望企业继续关心关爱职工,特别是要更加关注困难职工群体,让职工分享到改革发展的成果。

    26日上午,王俊治一行来到清远英德市,先后看望慰问省劳模、英德市沙口农场退休职工赖德球,困难职工、英德市英马水泥有限公司林秀莲和罗文金,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在英德市英马水泥有限公司,王俊治一行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和工会主席作的工作汇报,对该公司在面临诸多经营困难的情况下,坚持不减员、不降薪,想方设法稳定职工队伍,解决当地200人就业的做法表示肯定,勉励企业负责人要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为企业持续稳定发展奠定群众基础。

    王俊治一行还来到英德市工人文化宫综合楼建筑工地,了解工会阵地建设的施工进展、经费投入等情况,并走进英德市农特产品电商体验馆、电商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英德市以产业发展推动精准扶贫情况和党群工作开展情况,勉励电商体验馆负责人为大力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打造全国农产品展销电商示范园作出更大的贡献。

    全总财务部部长朱虎祥,省总工会副主席张丽,韶关市政协主席王青西,韶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邓小杰,清远市委副书记许红,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林文钊,英德市委书记吴耿淡等参加慰问活动。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