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启动工会亲情关爱成长营活动

2019-07-25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让小朋友们在家人的亲情关爱中渡过一段美好愉快的时光——由广东省总工会、贵州省总工会主办,广州市总工会承办的“感恩新时代 拥抱大湾区”——2019工会亲情关爱成长营(以下简称“成长营”)启动仪式今天在广州市第二工人疗养院举行,来自贵州的在粤务工人员及其子女、九大群体从业人员及其子女等共200多人,将参加历时五天四夜的素质拓展、参观农讲所、广东省博物馆、正佳海洋世界、地铁博物馆、广东科学中心、南航基地及珠江夜游等一系列学习体验活动。

图片摄影:罗瑞雄 林景余

  “今天成长营的开营仪式,标志着全省各级工会亲情关爱成长营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据广东省总工会副主席杨敏介绍,为加强大湾区和泛珠三角各省区的联系,创建更广视角和具有特色的工会亲情关爱服务品牌,今年广东工会亲情关爱成长营活动突出助力泛珠三角和大湾区发展的特点,珠三角九市总工会将组织对口帮扶的泛珠三角地区的农民工及其子女开展成长营活动,即:深圳市总工会组织海南籍的农民工子女成长营,珠海市总工会组织江西籍的农民工子女成长营,佛山市总工会组织四川籍的农民工子女成长营,惠州市总工会组织福建籍的农民工子女成长营,东莞市总工会组织云南籍的农民工子女成长营,中山市总工会组织云南籍的农民工子女成长营,江门市总工会组织湖南籍的农民工子女成长营,肇庆市总工会组织广西籍的农民工子女成长营。

图片摄影:罗瑞雄 林景余

  今天的农民工发言和接旗代表张树叶是位环卫工人,她告诉《工人日报》记者,自己来自“天眼之省”的贵州平塘县,在广州工作10多年,两个孩子一个12岁,一个15岁,之前放假来过5次,这里早已是他们热爱的“第二故乡”了,但这次很不同,“来回路费、门票等我们都不用出,更重要的是,以往孩子过来多是呆在家里,最多到一下越秀公园,但这次可以去很多地方,可以走出去与许多小朋友一起交流了。”记者留意到,说到这她的泪花在眼圈打转。

图片摄影:罗瑞雄 林景余

  记者了解到,根据省总要求,广东基层工会在暑假期间结合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工会亲情关爱成长营活动,重点是为在粤的农民工及其子女,特别是环卫工人、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等九大群体从业人员与未成年子女提供在暑期团聚的机会并开展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