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

2019-06-18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李长峰与金奖选手合影。林景余 摄

  6月12日上午,我省在广州启动“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同时举行了“劳动筑梦”首场省级专题演讲比赛。全省各地推荐的30名职工选手,紧扣“劳动筑梦”主题,讲述了与共和国共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的励志感人故事。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李长峰,省文明办副主任吴祖清,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副处长郭松延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30名参赛选手大多来自一线职工

  演讲现场,选手们紧扣“劳动筑梦”主题,立足本职岗位,结合自身经历,动情讲述了与共和国共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的励志感人故事,有力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

  据介绍,参赛的30名选手是由各地各部门遴选推荐的,来自全省各行各业,有人民教师、医务工作者、电力工人、公交司机等。

  经过激烈地角逐,刘志华、白洋和罗珊珊等3人获得金奖,冯丹等7人获得银奖,邱文龙等10人获得铜奖。

  以亲身经历来讲述励志故事

 南航乘务员罗珊珊演讲《希望点燃莫桑比克》。林景余 摄

  “这次参加比赛还是有些紧张的,因为面对的竞争对手都是全省各地出类拔萃的。”来自南航的乘务员罗珊珊是此次演讲大赛的一位金奖得主,她告诉记者,此次她演讲的题目是《希望点燃莫桑比克》,讲述其与同事护送中国战士到莫桑比克实行人道主义救援任务的故事,“这次航班是一次特殊的任务,大国有大爱,南航人也义不容辞,挺身而出,把战士们平安顺利地护送到目的地,选择这样一个主题,是想让大家知道南航人带来的一种价值和一种责任。”

  银奖得主傅章慧则在现场讲述了感人的公交人故事。今年29岁的傅章慧是深圳市西部公共汽车有限公司的一名培训专员。她演讲的主题是,一位公交司机突发疾病,为了乘客,司机拼着最后一口力气把车停在安全位置上后倒在了方向盘上。她声情并茂的演讲打动着现场的观众。傅章慧是个演讲爱好者,去年参加深圳市总工会举办的“爱岗敬业,筑梦深圳”演讲比赛,从7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此次被深圳市总工会推荐参加该活动。“能跟全省的优秀选手一起交流,很珍惜这个机会。”她说道。

  演讲大赛于6月至11月在全省城乡广泛开展

  本次演讲大赛是广东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国资委、省总工会、省妇联、省科协等共同主办。

  “选手们紧扣‘劳动筑梦’这一主题,情真意切地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他们工作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及立足岗位为党的十九大确立的目标任务而奋力拼搏的感人故事。”省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讲比赛展现了全省广大职工争做新时代奋斗者的良好风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将于6月至11月在全省城乡广泛开展。大赛分三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是由各行各业基层单位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演讲比赛,第二阶段是围绕建党初心、家国情怀、劳动筑梦、建功湾区等举行省级系列专题比赛,第三阶段是举行决赛和集中展示活动,并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全国比赛。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