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

2019-04-30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大会现场。林景余 摄

表彰大会现场。林景余 摄

  4月29日上午,广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在广州举行。会前,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等领导会见全国和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并与大家合影留念。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主持会议。

  王伟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荣获全国和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称号的单位和个人致以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他强调,全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听党话跟党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践行者。要焕发奋斗激情,以主人翁姿态撸起袖子加油干,在落实我省“1+1+9”工作部署的宽广舞台上建功立业。要展现时代风采,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要在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领导下,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中坚力量。各级工会组织要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把广大职工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各级党委、政府要支持工会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大力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让劳动者实现体面劳动、全面发展。

  副省长张光军宣读了《广东省总工会关于表彰2019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的决定》。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州禾信仪器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周振代表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作了发言。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黄埔海关隶属东莞海关保税监管三科科长陈樱宣读了《不负重托,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面貌新作为》倡议书。

  省领导张利明、郑雁雄、张虎、邓海光参加会见及表彰活动。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