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在莞闭幕,40名获得者将代表广东参加全国决赛

2021-10-18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李直建
分享:

  10月17日上午,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东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广东省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闭幕式在东莞职教城举行。经过为期3天的角逐,19个项目分别产生了金、银、铜牌,以及251个优胜奖。东莞作为东道主,共斩获了2个金牌、2个铜牌和18个优胜奖。

  本次大赛紧扣“新时代、新职业、新征程”这一主题,来自全省近1000名选手参赛。大赛同时作为全国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广东选拔赛,每个赛项前2名(双人赛项为第1名)共38名选手,连同前期已经选出的家政服务(整理收纳师)项目2名选手,共40人,将代表广东省参加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于今年11-12月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的全国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入围的40人中,有19人来自技工院校,14人来自职业院校,7人来自企业。

  新需求催生新职业,新技能提升新动能。大赛为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推动新产业发展、拓展就业空间、提升全民数字技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了新的引领作用。

  东莞作为东道主,在比赛中斩获了2个金牌、2个铜牌和18个优胜奖。东莞市有关部门表示,借承办大赛之机,将继续深化“技能人才之都”建设,努力擦亮职业技能竞赛品牌,加大对参赛选手及团队培养力度,不断壮大技能人才特别是高技能人才队伍。同时,不断提升企业技能效能,促进劳动者的能力和价值成长,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把东莞建设成为广大劳动者和各类人才的向往之地、成长之城,为全省“广东技工”人才队伍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