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职校首设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

2020-12-23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刘友婷 通讯员:王娟
分享:

  12月17日,深圳健康养老学院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0级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开学典礼。据了解,今年深职院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通过高考招收8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进行三年制全日制培养,按照“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与招商蛇口、华润置地等签署了产教融合协议,校企共育健康养老人才,实现入学、就业“零距离”对接。

  开学典礼上,养老服务相关机构(企业)导师和学院专业导师与在场新生举行了拜师仪式。深圳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田夫指出,深圳打造“老有颐养”的民生幸福标杆城市,必须坚持人才第一资源,深圳健康养老学院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新生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实现“有备而老”的重要新生力量。

  据悉,深职院一直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市民政共建深圳健康养老学院是学校社会服务模式、推动养老产业发展的创新实践与探索。学院积极探索“双元制”养老服务人才培养模式,与深圳相关养老企业、养老服务机构深度融合,培养多层次养老服务人才,打造了“家庭护老者支持计划”等人才培养品牌。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