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推出“文艺志愿者保险计划” 文艺志愿者免费领

2020-08-13 来源:南方日报 记者:杨逸 通讯员:王宏芳 实习生:孙羽嘉
分享:

  8月12日,省文联与中国人寿广东省分公司(下称“广东国寿”)在广州联合召开“文艺志愿行,国寿保无忧”签约仪式视频会议暨新闻发布会,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推动险资保粤艺,开启深度融合、互联互通之路。根据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的“文艺志愿者保险计划”,省文联与广东国寿联手合作,在全省范围内启动“文艺志愿行, 国寿保无忧”行动。

  “文艺志愿者保险计划”旨在落实中央关于文艺志愿服务政策明确要求的具体举措,共同做好“1”公益,即“文艺志愿者保险计划”由中国人寿免费赠送;以及“N”服务,即有条件的市、县(区)、镇可为文艺志愿者建立补充保险计划。

  凡是参与全省各级文联文艺志愿服务部门主办或承办的志愿服务活动,且在中国文艺志愿者注册管理平台登记注册、从事志愿服务活动的年满18周岁志愿者,皆可获得由广东国寿免费赠送的综合保险保障,包括意外伤害身故、意外伤害残疾、交通意外伤害身故和残疾保障。

  该保险计划采取“统一方案,属地服务”的承保模式,将惠及省、市、县、镇文联四级文艺志愿服务队伍,有助于完善文艺志愿者服务管理保障机制,为广大文艺志愿者免除了“后顾之忧”,让他们更安心、更有效地提供文艺志愿服务。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