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南沙区总召开2021年特殊工时制工会监督工作年终总结会议

2022-01-17 来源:广州市南沙区总工会 吴燕梅
分享:

  1月14日上午,广州市南沙区总工会召开2021年特殊工时制工会监督工作年终总结会议,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波、副主席刘凯,区人社局副局长周英姿等领导出席,各镇街总工会副主席、劳动法律监督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镇街总工会汇报2021年度特殊工时制工会监督工作情况、存在问题以及意见建议。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科科长周薇与各镇街针对监督流程不明确、宣传力度不够、存在虚拟注册企业等问题进行共同探讨,并得出一致的解决方案。周英姿同志表示,2021年是开展特殊工时制工会监督工作的第一年,面对新的工作业务,大家所付出的努力是值得肯定的,区人社局下一步将列出特殊工时制工种和岗位的申请清单,探索改革审批环节,使特殊工时制工会监督工作能更便捷、更高效。

  杨波强调,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对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员和企业职工加强特殊工时制相关内容培训。二是定期召开特殊工时制工会监督专题工作会议,探讨该项创新工作在操作上遇到的具体问题,加快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经验。三是希望各级工会要运用好特殊工时制工会监督工作这个抓手,推动组建工会和入会工作,缴纳工会经费,完善职工服务。

  (编辑:邓佩莹)